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发布全国首个党建地方标准

  昨天,安吉《美丽党建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在杭州发布,标志着全国首个党建地方标准体系在我县建立,我县党建工作进入到细化党规引领党员言行的新阶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省质监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烨,县委书记沈铭权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介绍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主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质监局、省标准化研究院、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近30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及网络媒体参加发布会。

  姚志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吉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形成了很多特色做法,涌现了一批党建示范点,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此次安吉县委发布的《美丽党建工作规范》,是安吉县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有力体现和生动实践。希望安吉以《规范》发布为契机,按更高的标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更多示范、样板。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向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来宾和新闻媒体表示欢迎。他说,安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美好愿景。要建成“中国最美县域”,成就“美丽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美丽党建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县在推进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上取得了初步成果,规范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我县基层党建现有工作实践,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我县将在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委组织部门指导下,全力抓好《美丽党建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的有效实施,不断完善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实现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全省面上提供更多安吉样本、安吉实践,为打造“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浙江“大花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美丽党建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由中共安吉县委和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共七章一百一十条,覆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服务群众和作用发挥等内容,附有23项具体建设指标,确保基层党建建有要求、评有指标、管有办法,是抓好基层党建的一个实操手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