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昨天晚上,二季度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总结交流各地全面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级机关、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安吉分会场参加。我县递铺街道、灵峰街道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建设,这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美丽浙江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的部署要求高度一致。湖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强化率先理念,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举措、彰显特色,发挥好主阵地、急先锋的作用,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业绩,努力率先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增强生态文明竞争力,切实肩负起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历史使命。要强化绿色理念,抓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剿灭劣Ⅴ类水、治危拆违等环境治理攻坚战,护美绿色生态环境,构建绿色生产方式,弘扬绿色生活风尚,加快形成绿色价值观、绿色消费观、绿色发展观,把绿色发展理念深深根植于湖州大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域理念,树立全域的视野,加强全域的谋划,抓好全域的提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消除治水盲点、复绿难点、脏乱差等薄弱点,以镇域之美彰显全市之美,为湖州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标准理念,树立率先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工作标准、生态立市优先战略的制度标准、生态文明建设效应最大化的检验标准“三个标准”,在落实工作标准上要更严一分、落实制度标准上要更深一层、落实检验标准上要更进一步。要强化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上,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既要“面子”、又要“里子”,既要“牌子”、又要“方子”,既要“富袋子”、又要“富脑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第一时间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分秒必争,全面冲刺“半年红”,努力为实现“全年红”打下良好基础。要切实打好“剿劣提标”攻坚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国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毁竹种茶整治等硬仗,认真做好防汛防洪防台工作,确保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地质灾害点整治等工作落到实处。要合力营造发展氛围,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深入研究、谋划,紧抓“大湾区”、“大花园”建设机遇,找到发展结合点。在全县上下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乡镇(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一盘棋”理念,共同为发展出实招、谋实策,切实落实好省、市、县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