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梅溪镇走访行政村并慰问“三老”人员

  6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委办、组织部、农办、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梅溪镇走访行政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沈铭权一行先后走访了梅溪镇石龙村和荆湾村,实地踏看了相关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及发展前景,并分别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共谋发展之策。

  座谈中,沈铭权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释放出了一系列利好消息。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新一届村班子要有新作为,要围绕省、市、县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四新”和“拼比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各村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要推动“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村一级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抓住全省“大花园”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村庄环境建设,做好美丽乡村经营文章,在百姓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服务大项目、提升大环境、推动大发展,为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梅溪镇要及早谋划陈嵘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生态文化深度挖掘和传承工作,为进一步丰富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内涵提供更多经验。石龙村要以林萍精神为指引,树立发展信心,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努力实现“景美、人和、村强、民富”的发展目标。荆湾村要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学习借鉴“鲁家模式”相关经验,充分调动百姓积极性,以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全力争当平原土斗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样板地、模范生。乡镇、部门要围绕村级发展多想办法,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集聚更多优质项目和资源,推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走访期间,沈铭权还赴梅溪镇路西村和华光村,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叶水林、罗绍明,代表县委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沈铭权说,“三老”人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国家解放、民族富强立下了汗马功劳,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不断叮嘱镇、村负责人要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党员、老党员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安享晚年。

  针对近期雨水明显增多的情况,沈铭权要求梅溪镇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准备、汛期巡查、地质灾害点及危旧房屋百姓转移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