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一个闯红灯,一个抢黄灯 十字路口两车不幸“相交”

  我们经常看到送快餐的小哥急匆匆赶路,他们希望早点把美食送给顾客,以免凉了不好吃,然而,6月23日中午11点半左右,一辆送快餐的电动车在县城递铺路与胜利路岔口闯红灯行驶,遭遇胜利路上一辆抢黄灯的轿车,事故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

  该起交通事故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有人说轿车开得太快,把人都撞飞了,还有的说电动车闯红灯行驶,自己作的孽。那么,该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经过到底是怎样的呢?昨天,笔者向县交警大队进行了求证。

  交警部门提供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记录该起交通事故的监控视频,递铺路北对南的监控视频显示,送快餐的电动车闯红灯行驶,车速也较快,在交通事故发生前2秒钟行驶了4幅车道,当骑车者发现右侧蓝色轿车驶来时,立即刹车,结果已晚,人被轿车撞飞,电动车被撞出老远,几份快餐散落一地。

  胜利路东对西的监控记录了蓝色轿车的行驶轨迹,视频显示:蓝色轿车从胜利路西向东行驶,当时车速较快,同样在交通事故发生前2秒钟,从胜利路126号弄(公共厕所)北出口处行驶到事发路口,距离大约有二三十米远。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该轿车距离路口还有二三十米远时,信号灯已经转换为黄灯,但该轿车仍未减速慢行,而是抢黄灯行驶,直至进入路口后与闯红灯的电动车发生碰撞才停下。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从交通危害性来看,很多老司机认为闯红灯、抢黄灯比酒驾还可怕,因为闯红灯者都抱着侥幸而急切的心理赶路,有时只顾着看左侧方向来车而忽视右侧来车。而另一侧直行车辆,因为被左侧等候信号灯的车辆挡住了视线,看不到闯红灯者,加上要抢黄灯,车速一般都很快,车速快引发的交通事故往往导致人员伤亡。平心而论,任何司机发现危险来临时均会采取刹车、避让等措施,但那时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起事故双方都有责任,但不管谁的责任大或小,都有吸取交通事故的教训,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避免或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警说,人的文明素质高不高,不仅要看其“言”,更要看其“行”,“行”不守规则,发生交通事故是必然。路口如虎口,行车需谨慎,黄灯抢不得,红灯更是闯不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