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土地日”来临之际,我县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助力生态建设

  活动骑行现场

  全国第27个“土地日”即将来临。昨天一大早,天荒坪镇余村村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县国土资源局、县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镇中心小学学生及当地村民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借着活动契机,为守护绿水青山“发声”。

  上午9时15分,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分赴赛场,参加2公里骑行比赛。从体育场至“两山”公园再到余村村委,沿途的美景让大家沉浸其中,骑行的节奏也轻快不少。“余村的美,呈现的是土地要素合理应用的美。”县国土资源局孝丰所中心所所长钱誉说,作为“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余村一直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无论是民房布局,还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都有很高的学习借鉴价值。

  “这两年,余村还依托其优势的生态禀赋,吸引到花海观光、众创空间等新的业态形式进驻。”钱誉说,守住绿水青山,给余村的土地带来了附加值,也为当地的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在我县其它地区同样适用。

  而在另一头,当地村民代表和中小学生分成两组,他们分别在画纸与环保袋上,绘制自己心中的生态。

  绿树成荫、满目苍翠……一张百米的画纸,孩子们灵感迸发。就读镇中心小学的李忆淑描绘的是一幅未来太空中的生态,在太空中,人与自然同样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大自然是我们生存的根本,我们要珍惜资源。”她说,作为一名小公民,她可以从节约用纸、用水做起,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环保袋绘制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洗盘、调墨、上色,当地村民们也在画作中流露出对守护生态的期许。年过6旬的村民钟娇珍描绘得是余村当地的风貌,她说以后会用环保袋购物、旅游。“时刻提醒自己余村的环境来之不易,我们要共筑自己的美丽家园。”她说。

  据了解,针对“土地日”活动,县国土资源局还会通过报纸、电台、微信、微博、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开展城市主题宣传,以营造活动声势,扩充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志文表示,该局也希望通过活动,广泛宣传土地国情国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用地、节地、惜地,守护生态红线氛围,助力生态建设,践行绿色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