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网络森林医院”开通啦

  昨天,安吉网络森林医院网站正式开通了。今后,林农有任何关于林业病虫害等相关问题,都可以登录http://www.ajwlslyy.com这一网络平台,向“医生”们求教。

  “登录医院网站后,林农可以通过在线咨询将自己的问题表述,1个工作日内肯定会有答复。”县林业局森防站站长鲁春富说,医院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以及本地的9名“医生”,涵盖林木害虫、森林病理学、生物农药、昆虫学等多种门类,能够为林农及时指出各类林业病虫害问题。

  除了在线咨询,安吉网络森林医院网站上还有“自助诊断”项目,一些常见林业病虫害的表现情况、防治措施都以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显示在其中,林农可以根据自己所观察到的现象和“自助诊断”项目中的情况进行对比,第一时间寻找到病因和防治方法。

  目前网站已经收集了当前常见林业病虫害的表现情况和防治措施,其余时间段发生的林业病虫害则需要等到发生时才能更新。“因为是第一年做,所以所有图片和文字都需要自己弄。”鲁春富说,安吉网络森林医院网站从年初开始设计制作,经过大半年时间,目前已经完成基础内容,可以达到使用程度。但为了避免纠纷,所有在网络森林医院中显示的病虫害图片,都是森防站工作人员自己从野外拍摄带回,防止在网络中“扒图”造成侵权。

  据了解,林农发现林业病虫害想要咨询,除了登录安吉网络森林医院网站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安吉林业”公众号,将拍摄到的病虫害照片上传至公众号,“医生”们也会进行诊断治疗。

  “以前林农都要自己找到森防站来,非常不方便。”鲁春富说,而且一般情况下,林农都是等到林木枯死后,才觉得问题严重然后咨询,这样既延误了时间,又遭受了损失。有了网络森林医院,林农就可以通过网络来咨询,方便快捷。

  网络森林医院不仅方便了林农,也扩大了森防站的“触角”。鲁春富说,森防站人手不足,在野外检查、诊治病虫害捉襟见肘,有了网络森林医院,让森防站的“目光”看得更远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