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高学子黄易单凭680分成安吉“学霸”

  6月22日晚,我省高考成绩和各类别各段分数线揭晓。6点多,收到成绩短信的黄易单一家都不敢相信。“是不是有人恶作剧?为什么只有部分人收到了成绩?”一家人带着疑问终于在9点30分“挤”进省教育考试网,确定了成绩:语文114,数学144,外语137,物理88,化学97,生物100,总分680分,位列全省550名,为全县最高分。

  “就跟做梦一样。”黄易单说,考前最后一段时间,她的成绩很不稳定,平常至少在全县排前30名的她,模拟考时曾跌至八九十名,让她备受打击。再加上4月份选考成绩揭晓时,物理成绩一向不错的她只拿到88分,与理想分数相差甚远。她非常失落,但最终还是调整了过来,在成绩揭晓时,拿到了令人满意的总成绩。

  为此,她特意提醒学弟学妹们,备考的最后一段时间心态一定要好。“特别是4月份选考成绩出来后。要关注能够拿到的分数,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黄易单强调说,考前最后一段时间不太可能有大突破,“正常发挥就是超常发挥”,为此调整好心态非常关键。此外,复习也要有主次之分,要尽量扬长避短。

  据了解,平时,黄易单不仅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过2016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一等奖、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以及2016年浙江省高中生物学竞赛B组二等奖等奖项,而且利用假期参与了2015年浙江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夏令营、2016年北京大学中学生暑期课堂(地学),表现优秀。此外,她兴趣爱好广泛,长笛、钢琴、机器人制作等均有所涉猎。高一时参与制作的机器人曾获湖州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关于机器助人的文章也曾在湖南省中学生刊物《发明与创新》上发表。

  “总而言之,她是一个肯动脑筋、善于思考、团队合作精神强的学生。”曾指导黄易单获得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汪文峰说,这个孩子学习非常认真、严谨。

  目前,她正在等待上海交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已经出来了,我超过分数线16分。”黄易单说,就看面试结果。如果顺利的话,接下来,她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就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