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森林抚育工作完成外业检查

  昨天,笔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去年我县承担中央财政补贴面积达1万亩的森林抚育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外业检查,正在进行内业计算统计、数据分析、报告编写等工作。

  “森林抚育的补贴是200元/亩。”县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唐辉说,森林抚育是指从造林起到成熟龄以前的森林培育过程中,为保证幼林成活,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和品质及提高森林生产率所采取的各项措施。

  去年我县的森林抚育工作中,就包括了卫生伐、割灌、补植等方式。卫生伐就是对森林中的枯死松木进行砍伐,割灌既对林地中的小灌木进行清理,补植既种植树苗。其中,割灌和补植基本上都是一起开展的。

  200元/亩的补贴标准能不能支持完成森林抚育呢?唐辉介绍说,在报福镇彭湖村等采取卫生伐措施的林地上,这一补贴足够,而在上墅乡董岭村等采取割灌和补植的地方,在这一补贴下,只能采取种植小苗的方式。因此在实际操作中,通常结合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等项目来推进,实现200元补贴的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在森林抚育的外业检查中,我县首次采取了第三方机构验收的方式,这样就避免了林业部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局面。第三方机构对照《森林抚育规程》、《生态公益林建设技术规程》、计划表、作业设计等,对具体实施地块进行现场踏查,逐地块小班进行质量验收。采用GPS定点、地形图对坡勾绘和卫星影像勾绘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面积勾绘,运用AUTOCAD软件进行面积求算,让森林抚育实际工作最真切的得到体现。

  “以后都将引入第三方机构来验收。”唐辉表示,森林抚育是我县绿化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工作,是实现“两山”转化的基础,只有踏实做好森林抚育,用好这笔资金,才能真正为我县百姓做出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