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供电公司:双线联动助力“最多跑一次”

  “很方便,扫瞄身份证、签署承诺书,不过五分钟时间就办成了业务。”近日,孝源街道松毛坞茶厂一80千伏安变压器设备申请用电暂停业务。在现场递交简易材料后,通过“掌上电力”APP,茶厂的企业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供用电合同实现在线提交,并结清了电费,全部流程只需跑一次。

  这得益于县供电公司“一证受理”业务模式。据了解,所谓“一证受理”,就是用电客户只要提交身份证、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有效证件,县供电公司先行受理用电申请业务,并一次告知客户应递交的材料,其余资料可在现场勘查环节验收。

  “去年底,我们开始正式运行该模式。”县公司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赖杨勇表示,同时,公司依托“掌上电力”APP以及“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不断拓展业务办理覆盖面,目前包括暂停恢复、用户新装、变更登记等十余项业务已囊括其中。

  以居民低压新装为例,客户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业务后,县供电公司对客户所申请的业务进行审核,并和客户预约上门时间后再调度现场处理人员上门安装电表,整个工作完成后对客户进行回访。赖杨勇介绍,原先客户申请用电业务时,需来营业厅填写表单、缴费、签订供用电合同,至少要往返3次,现在通过线上办电,大大节省了用电户的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但如此便捷的办结渠道也有其局限性。据了解,因客户对办理渠道不清,平台覆盖率不广,多数客户仍会选择前往柜台办理业务。目前,正值电力业务办理的高峰时节,因此排队等候现象在该公司营业厅时有发生。

  “关键是要强化引导。”赖杨勇表示,为此,公司已工作人员流动执勤形式,在各营业厅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网上办理方案。此外,抄表、装表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有相应宣传任务,告知客户如何进行网上操作。“我们以客户反馈、工作量等内容参考,每月对引导人员进行考评,力求在客户便捷服务上做到精益求精。”他说。

  “目前,我们也在完善全业务的线上办电渠道,运营机构实行无休日工作制,如果客户网上办理低压用电业务,可实现一次也不需要跑,到营业厅办理则仅需跑一次。”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该公司将不断完善运营渠道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模式,切实当好“电小二”,让全县人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用电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