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开展集镇环境专项整治

  “街道拐角的地方还有几处垃圾,我先扫一下”、“绿化带里是不好种菜的,这次就要拔掉了”、“商店外面的墙面上不能乱贴广告,以后要注意。”近日一早,在我县章村镇的集镇街道上,一批手拿扫帚、身披雨衣的“环卫工人”就忙活了起来,他们都是来自章村镇爱卫办、市场监管所以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章村执法所的工作人员。

  为深化章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章村镇组织开展了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主要是整治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等‘六乱’现象以及占用绿化带种菜等,这些都是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也是为了提升集镇环境的整体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章村执法所工作人员俞伟说。

  而在离集镇不远处的河垓村,连日来,施工人员也是晴天雨天“巧安排”,当天一放晴,他们就在室外开挖沟渠、埋设管道,下雨天就走进每家每户连接排污管道。“河垓村是我们污水改造提升工程的规划区块,计划将村里210户的生活污水通过排污主管汇集到集镇,然后再从集镇输往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污水“联网”处理,统筹城乡发展。”章村镇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章村镇下辖8个行政村中,已有6个行政村实现了污水的改造提升,现在仅剩下河垓村与章村镇集镇所在的章村村。“目前,河垓村的工程量已经完成了70%左右,章村村500户的污水改造提升也将于本月底开始动工,到时候集镇区块和集镇规划区块都将完成污水管网的改造提升。”章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黄浦江源第一镇”,章村镇一直以来在生态和谐建设方面走在全县前列,自2014年章村镇成功创建浙江省卫生镇后,近段时间又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水剿劣等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努力打造“两山实践精品示范区”。据了解,章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规划项目25个,重点项目15个左右,总投资达1.06亿元。

  “我们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细化为规划设计、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等专项小组,涉及城镇卫生、整治‘六乱’、治理‘低小散’等各个方面,同时我们还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到国家卫生镇创建的实施方案中,并为各项治理工作制定了具体完成时间。”章村镇有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