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园中园”让产业优势更明显

  日前,示范区安吉分区的小微产业园和科创园进展顺利。其中,小微产业园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已完成设计招标;科创园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目前正在作深化设计。据悉,这是示范区今年重点规划、打造的两大园区。

  今年是示范区体制调整后的第一年,为了将其打造成安吉赶超发展的“桥头堡”、“两山”转化的“排头兵”和美丽县域的“北大门”,示范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产业优势,决定规划、建造四大园区,除了小微产业园和科创园之外,还涉及智能飞行装备园和现代物流园。

  据示范区规划建设与国土局局长高臻奎介绍,科创园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即规模小但潜力大的企业;小微产业园主要用来集中一些规模小且用地不多,但产值较大的企业;而整个示范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像样的物流配套企业,现代物流园的打造,将进一步提升全区乃至全县的物流辐射能力;智能飞行装备园主要服务一些生产智能飞行装备的企业,比如通航企业。

  “四大园区一旦建成,可将整个示范区‘园中园’的产业优势体现出来。”高臻奎表示,四大园区总面积在1500亩左右,选址也作了相关考量,其中,小微产业园和智能飞行装备园安排在天子湖园区南区块,规划净用地面积分别为170亩、200亩;科创园主要坐落在高铁附近,净用地面积为50亩;现代物流园位于园区良朋入口处,确切面积还在规划中。

  眼下,虽然四大园区还未真正落地,但已有部分园区规划方案出炉,尤其在建筑风格上特色十分鲜明。比如,小微产业园总建筑面积在15万平方米,分三期实施,最大的亮点在于厂房层高,单层厂房的层高在12米左右(一般厂房仅5.1米),如此设计,目的就是方便一些有需求的企业入驻;作为通航企业的研发、中试园区,智能飞行装备园的厂房档次也很高,将规划12万平方米的厂房。“它的建筑形态有错层,外墙较为漂亮,看上去压根不像厂房。”高臻奎说。

  据悉,四大园区将分三期建造,今年初步计划启动3大园区建设,接下来进行招租。“规划四大园区,将进一步加快示范区产业集聚效应,吸引客商投资,最终形成‘1+1>2’的共赢局面。”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