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省道一丁字路口 昨又有车“栽”了

  昨天上午8点40多分,306省道垃圾站岔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灰色轿车在快速行驶中,与一辆垃圾运输车几乎擦肩而过,最后冲到路边水渠里,所幸无人受伤。

  笔者从交警调取的监控视频看到,银灰色轿车从306省道北向南快速行驶,由于快车道上一辆货车车速较慢,该车随即变道驶入慢车道,但车速却没有放缓,慢车道上一辆垃圾运输车开启右转方向灯并右转。这时奇怪的一幕出现,银灰色轿车没有向左侧快车道变道,反而驶入非机动车道借道行驶,且没有减速的迹象,垃圾运输车突然停下,银灰色轿车从垃圾运输车右侧擦肩而过,最后冲到路边水渠里。

  事发后,垃圾运输车的司机和随车人员下车查看,所幸银灰色轿车司机没有受伤,但车辆已无法动弹。随后赶到的交警联系了吊车,将事故车辆吊了出来。

  据垃圾运输车司机介绍,当时缓慢右转弯时,从反光镜看到了一辆轿车从右侧快速上来,他赶紧刹车停住,要是不停车,两车肯定就会撞在一起,幸好自己平时开车右转时,都会注意观察,这才避免了被撞。

  笔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半个月前该路口曾发生一起三车碰撞的交通事故,导致两人受伤三车受损。今年以来,该路口已发生了数起交通事故,在设置信号灯之前,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笔者仔细查看数起交通事故视频发现,大部分涉事车辆的车速都较快,其中有部分车辆存在随意变道行为。

  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童炜炜分析,这一段路笔直且路况较好,因此大部分机动车自然而然会提高车速,但在笔直的路段中部有丁字路口,经常有垃圾运输车等车辆进出,车速较慢,快车遇上慢车,慢车遇上抢道的车,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前数起交通事故分析得出,涉事车辆车速过快、临近岔口未减速慢行、随意变更车道或借道行驶,加上雨天路滑等原因,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因。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临近任何道路岔口,哪怕是绿灯,都要仔细注意观察岔口,减速慢行,在白色实线车道内不得违法变道,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