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百足虫肆虐 村民很抓狂

  最近,梅溪镇里冲自然村的赖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居住的房屋来了很多“不速之客”——长长的爬虫。

  “一到晚上或者下雨天就特别厉害,墙上、地上,到处都是,睡觉都不安心。”笔者在赖女士家周围看到,这里有很多爬虫的“尸体”,据说这些都是因为用了农药之后才杀死的。“打到药的就死了,没打到的,过一会它又爬出来了。”为了防止这些虫爬进房屋,赖女士可以说是用尽了办法,买了农药、杀虫剂,在房前屋后的墙角上全撒了,可是起到的效果却并不理想。

  据了解,同样受到这些虫困扰的还有赖女士的邻居,大伙对于这些消灭不完的爬虫很是苦恼:“有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彻底解决这些虫。”笔者也将村民们的情况反映给了县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爬虫俗称“百足虫”,一般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如枯枝落叶堆中或瓦砾石块下,专吃落叶、腐殖质,喜欢雨天和晚上出来活动。“用一些生石灰、雄黄,在百足虫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一撒,如果虫害严重的话,可以用菊酯类、触杀性的农药进行驱除和防治。”

  同时森防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用药只是治标,要从根本上解决百足虫的困扰,就必须保持居住地周边环境卫生,没有适合它们生存、繁殖的环境,就可以有效防止百足虫的大面积爆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