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狠抓“扫黄打非”净化文化市场

  最近,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接到多个举报,称递铺街道三官、南北庄、银湾等村出现非法大篷演出活动,当地村民一拨拨涌入,争相观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大队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取缔。

  据悉,非法大篷演出属于我县“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文化市场的有序发展。进入夏季以来,县内非法大篷演出逐渐增多,尤其在安置小区、城郊结合部等人群集聚区频发。据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类演出呈现多个特点,比如,演出地点多选择在人群集聚、交通便利的区域;演出团队主要来自安徽、河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演出时间集中在晚上7点至9点;演出内容有魔术、杂技、气功、动物表演等。

  “名为演出,实为非法促销,吸引人气。”该负责人表示,非法大篷演出存在的隐患也有很多,不容忽视,比如易发生人群踩踏、动物伤人、塌台、私拉乱接电源、演出内容涉黄等现象,若不及早发现、及时劝离,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据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全县接举报共查处6起非法大篷演出,其中,递铺街道为“重灾区”,占到5起。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非法大篷演出的打击力度,并于2015年7月份联合天子湖镇建立了“扫黄打非”第一时间处置工作机制,走在全省前列。“起步早不等于走得远,严格来讲,我们只有软要求,没有硬杠杠,对该类事件仍以驱赶为主,违法现象始终存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县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方面表示,今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综治委办公室联合发文提出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努力实现管理全覆盖,非法大篷演出就是其中一项。“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部门对接,理顺乡镇(街道)、部门各自职能,真正实现向非法大篷演出说‘不’。”有关负责人说。

  在此,县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参与非法大篷演出,不购买相关产品,若发现类似情况早举报,举报电话为12345或110。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