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龙游】7天缩至3分钟 龙游港澳行再签注业务可自助办理

  浙江在线-龙游新闻网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琳芬通讯员吴倩茹)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办证中心了解到,办理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的市民,可以通过自助签注机上进行办理,方便又省时。以往市民申请签注,需要通过排队等待叫号,由受理窗口民警人工录入办证数据,流程相对繁琐。原本办一次签注要7个工作日左右,如今当天就能拿到签注,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6月13日,记者来到县公安局办证中心二楼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大厅中“签注(卡式)一体机”即为自助签注机,可为持有卡式港澳通行证的龙游户籍居民提供办理签注、业务缴费、签注重打、签注查询服务等自助办理流程,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

  此时,市民李女士正前来办理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业务,下周她将和朋友一起跟团赴港澳旅游,因出团日期比较紧,工作人员便向她推荐“签注一体机”办理。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卡式港澳通行证放入卡口,按照系统提示,一步步操作。“真是太快了,而且简单方便!就像使用自助机购买火车票一样。”李女士忍不住惊呼。

  据悉,港澳游自助签注服务是从6月9日开始在县公安局办证中心出入境管理科推出的。“原本,首次申请《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已持有有效《港澳通行证》,仅单独办理团队旅游签注,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工作人员提醒,该自助签注仅针对办理港澳团队游签注,个人签注及其他探亲、商务等签注并不在自助签注之列。

编辑:陈雯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