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酒驾上高速 居然睡着了

制图 刘敏

  近日,长兴人刘先生来安吉和战友相聚,中午喝了一杯白酒,本以为过了十多个小时酒就醒了,岂料,上了高速后犯困,竟然在车上睡着,幸好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了他,避免了意外事故发生。

  高速交警总队湖州支队四大队民警介绍,6月17日晚上11点半左右,他们沿着杭长高速公路安吉至长兴方向巡逻,在两县交界附近路段,发现一辆别克轿车停在硬路肩上,该车既没有开启双跳灯,后方也没有放置三角警示牌,这种危险的停车方式立即引起他们的注意,他们将警车停在该轿车后方警示,并上前查看情况。

  “当时透过车窗,发现车内只有司机一人,歪着脑袋,眼睛闭着,连续叫喊都没有反应,当时不知道司机什么情况,有可能突发疾病晕过去,也有可能睡着了。”巡逻民警回忆说,经过连续敲击车窗玻璃和大声呼叫,数分钟后,车内的司机终于醒了,侧过头来笑了笑。

  “你没事吧,这里不允许停车的,太危险了。”民警要求该司机打开车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当司机打开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经查,该司机姓刘,长兴人,民警怀疑他饮了酒,但刘先生当场矢口否认,随后又承认当天中午喝了酒,但已过了十多个小时了。随后,刘先生被民警带到高速交警总队湖州支队四大队调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刘师傅已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能不能帮忙保密,不要告诉我老婆。”看到酒精检测结果后,刘先生酒醒了大半,恳求民警不要将此事告知家人。

  随后,刘先生坦诚,事发当天,他来安吉与几名战友相聚,中午就喝了一杯白酒,由于晚上要返回长兴,吃晚饭时便没喝酒,晚上10点半,他觉得自己酒醒了,便驾车回家。上了杭长高速公路没多久,感觉越来越困,因撑不住只好把车停在路边,很快就睡着了,直到交警叫醒他。

  高速交警表示,刘师傅饮酒后,不但在高速公路驾驶机动车,且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违法停车,这两种违法行为都非常危险,因为高速公路车速快,稍不留神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夜间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没有任何警示,极易引发追尾事故。

  根据相关规定,刘师傅因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被罚款200元,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700元,并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此外,他的A2驾照面临降级处理,这有可能影响到其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