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丰陵燃气全力助推企业“煤改气”

  近日,士友竹木、永胜竹制品等6家企业主动上门,与安吉丰陵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煤改气”供气协议。从不理解到主动签约,这源于丰陵燃气上门“算账”算得勤、算得清。

  今年,我县启动工业企业小锅炉清洁能源升级替代,丰陵燃气担负起了尚未铺设天然气管网乡镇的“煤改气”供气重任。“煤改气”工作要执行,可得清楚到底怎么改,优势在哪里。了解到企业这些困惑后,丰陵燃气主动出击,辗转各大乡镇,从政策内容、成本预算、方案制定、设备安装等方面,向企业一一解释、说明。

  “这么一算,每年的成本就要增加20万元。”虽了解了情况,但部分企业主心里头还是有些想法。“这笔‘账’不能这么算。”丰陵燃气工作人员笑着向他们解释:煤的价格低于液化气,但是改用液化气后,生产环境明显改善,人力支出相应减少,加上政府还有相应补贴,也能帮助减轻企业负担。“‘煤改气’后热值稳定,产品质量就有保障。产品好了,价格当然也要涨。”工作人员这番直白话说服了他们,最终实现签约。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家企业与丰陵燃气签订了“煤改气”供气协议。这些公司完成“煤改气”后,液化气年供应量预计在1170吨左右,能够减排二氧化硫135余吨、烟尘67吨左右,环境污染减少明显。

  据丰陵燃气公司副总经理沈剑峰介绍,公司将继续对接相关企业,同时还将全力以赴开展猫头山LNG储配站改建,早日为工商用户提供LNG供应,实现多气源服务,助推“煤改气”工作的推进,实现2018年底前完成100余家企业“煤改气”供气任务。

  名词解释(LNG)

  LNG(Liquefied Natural Gas),即液化天然气的英文缩写。LNG是通过在常压下气态的天然气冷却至-162℃,使之凝结成液体。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和成本,而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