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熊建平勉励安吉:在美丽浙江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昨天下午,副省长熊建平率省建设厅、环保厅负责人来我县,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座谈会。市、县领导干武东、沈铭权、吕立、何承明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就安吉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安吉及时在全县上下进行部署,全面发动抓好传达学习工作,深入解读省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冲刺“半年红”等重点工作,把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我县发展实践中。下一步,安吉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按照省委对安吉提出的“‘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以贯之地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突出转型升级和改革开放两条主线,强化全域美丽、民生共享及党的建设三个支撑,把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要求细化为推动安吉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发展的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熊建平对我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主线脉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做好任务梳理和分解工作,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省党代会提出“六个浙江”的目标要求,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全国首个“两山”理论实践试点县,要坚定不移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创“两山”业,按照省委对安吉提出的“‘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六个浙江”特别是“美丽浙江”的建设中,先行示范,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熊建平强调,安吉十多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八八战略”已经落地生根、正在开花结果,并彰显出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探索创新“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载体,在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做好城乡规划,按照高标准、可操作的要求,在规划中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文特色彰显。尤其是余村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在发展理念、生态文化挖掘等方面,更加凸显“两山”特色,体现先行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探索建立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推动环境保护由末端治理向源头把控转变,由突击治理向长效常态管控转变。要进一步提升城乡风貌,巩固好无违建县创建成果,在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上加大力度,取得更大实效。进一步发展绿色经济,做大绿色产业,提升发展质量,做好“两山”转化文章,推动生态资源优势更多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先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标准化、制度化上成为全省标杆,打造生态文明标准示范区。

  熊建平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干部是决定性因素。要坚决把各项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立勤政为民、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作风,营造政令畅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氛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代会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要扎实做好村镇的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安吉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鄣吴镇、大竹园村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