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领导来我县检查“三防”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来我县,就“三防”工作进行检查,并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准备工作会议。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细致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红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施根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杨绍军等参加。

  钱三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把“三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来抓,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水利、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牢牢掌握“三防”工作主动权。

  钱三雄强调,要全面落实库、塘、江、河、堤巡防责任制,把握主动,对可能出现隐患和险情的地方进行及时排查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要健全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做好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点、临水房屋、危险塘堤、涉水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预警,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要努力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和旅游度假人员安全工作,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提高防洪应急能力,强化旅游安全动态监测和组织保障,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陈永华作安吉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陈永华指出,受地理条件影响,在梅汛和台汛期间,安吉经常遭受强降雨影响,是一个自然灾害高发的山区县。前期已经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强化隐患整改,健全组织机构体系、落实责任网格,完善技术物资准备、夯实防汛基础。面对当前防汛工作难点,下一步,安吉将继续强化洪涝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推进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探索旅居人员度汛管理机制等各项防汛工作。陈永华表示,安吉一定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以最高标准抓好今年安全度汛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钱三雄一行赴赋石水库、老石坎水库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并赴报福镇洪家村检查地质灾害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