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花箱式”隔离带杂草丛生

  栽种着郁金香的“花箱式”隔离带,曾是浦源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近却有市民反映,昔日的美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丛生的杂草,很煞风景。

  上午10点,县城主干道之一的浦源大道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但在井然有序的道路上,最吸引注意力的却是隔离带上丛生的杂草。笔者留意到,杂草生长最旺盛的地方已有一人多高。

  “原来中间种植着郁金香,红彤彤的花朵很漂亮。但现在只剩各种杂草,太影响城市形象了。”见此情景,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感叹道。

  “花箱式”隔离带变成杂草丛生的地盘,确实有煞风景。为此,笔者也联系了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了给城区增添新的亮色,去年园管处在包括浦源大道隔离带在内的不少区域都种植了郁金香。不过由于郁金香的花期较短,四月份左右,花朵便开始凋谢。与此同时,生命力旺盛的杂草开始取而代之。

  “因为中央隔离带上的花箱是铁质的,且没有透气孔,夏季高温时花朵不易存活,再加上道路中央洒水也不太容易进行,所以郁金香谢后我们没有再种植其它花木。”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养护科工作人员陈祖鑫向笔者解释道,“不过考虑到道路的美观效果,我们会及时将杂草清理完毕,等天气转凉后,再进行花草的补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