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舌尖上的安吉”评选出“十佳乡村美厨娘”

“舌尖上的安吉”评选现场

  这几天,报福镇野趣农庄老板娘王蓉琴在村里又“火”了一把。因为前不久她在全县第三届“舌尖上的安吉”——乡村味道烹饪大赛上做了一道拿手菜,捧回两大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美厨娘”,一时成为其他农庄女主人学习的榜样。

  和王蓉琴一样,不少农家乐、民宿老板娘在这次大赛上大展厨艺,获得“乡村美厨娘”的荣誉称号。据县旅委乡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推进,涌现出一大批民宿、农庄,而原先乡村旅游的配套业态主要以农家乐为主,要么无服务,要么服务较差,民宿需要老板娘与客人互动,讲究的是“老板娘经济”;与此同时,“吃”又是位居旅游“六要素”之首,为了挖掘老板娘的主观能动性,制作出更多地道的农家菜,让乡村旅游的服务显得更温暖些,今年在“舌尖上的安吉”大赛中,特别推出“十佳乡村美厨娘”奖项评选。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共吸引35名选手参加,其中,有15名就是来自各乡镇(街道)农家乐、民宿的老板娘,打分采用百分制,涉及创意、味感、观感和质感、食品安全,共设置“最佳乡村味道”、“最佳乡村点心”和“十佳乡村美厨娘”三大奖项。“不要统一标准、统一格式,不少参赛作品少了酒店‘高大上’的桌菜,更贴近农家美食,可以说更加接地气,有了‘妈妈的味道’。”

  天荒坪镇春林山庄老板娘谢春花此次收获颇丰,由她烹饪的“五谷丰登”和“竹筒鸡”两道菜排名靠前,分别获“最佳乡村点心奖”和“最佳乡村味道奖”,最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荣膺“十佳乡村美厨娘”。“这些菜都是我平时自己研发出来的,有了‘美厨娘’这个美称,会鼓励我今后在农庄菜肴上下更多功夫,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谢春花说。

  县旅委副主任王正南表示,如今,女性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通过“十佳乡村美厨娘”的评选,不仅可以让“舌尖上的安吉”品牌更响亮,也能挖掘出更多地道的农家菜,助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此次还吸引了一批来自广德等周边地区的同行现场观摩,他们对‘美厨娘’们竖起了大拇指。”王正南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