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15名管理服务对象成党风廉政“监督员”

  “这是对我的信任,接下来我一定会履行好这份职责。”近日,安吉广兴矿业有限公司老板方怀林正式成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党风廉政“监督员”,拿到聘书后,方怀林直言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

  和方怀林一样,最近,该纪检监察组15名党风廉政“监督员”陆续受聘“上岗”。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建刚介绍,该纪检监察组综合派驻监督单位共有6家,涉及民生实事办理、招投标、矿产整治、旅游市场管理等事务,点多面广、问题易发,且社会关注度高。“管理服务对象多了,廉政风险也就高了,基于此,我们采取聘请派驻监督单位管理服务对象为党风廉政‘监督员’的方式,通过‘角色转换’力促派驻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魏建刚说。

  据介绍,首批15名党风廉政“监督员”中,既有企业老板、村干部,也有机关干部,均为中共党员,他们作风正直、能力突出、热心监督。在选拔上更是层层把关、毫不含糊,先发布招募公告,再由监督单位报送候选人名单,纪检监察组还要实地考察筛选,最终确定人选。

  山水灵峰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荣珍此次也被聘为“监督员”,这段时间,她在日常工作中广泛收集一些问题线索,扮好“监督员”的角色。“接下来,我会定期把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及时向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她说。

  “目前,我们已收集到一些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反映,正着手对部分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魏建刚表示,他们还向每位“监督员”发放一张“职责清单”,主要涉及“监督员”职责,比如“应邀列席有关会议、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提出建议”,“监督和反映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及“监督和反映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国法的有关问题”等。“有了这份清单,‘监督员’们对如何履职就更加清晰,心里更有底。”他说。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还将建立微信群和QQ群,加强“监督员”的沟通联系与履职指导,并计划建立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对“监督员”提供的问题线索经查实立案的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激发监督热情,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