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跳楼小子有案底 救援行动“秒变”抓捕

网络图片

  近日,一名小伙子爬到塘浦嘉苑13楼处欲跳楼轻生,原本的救援行动,之后却戏剧性演变成抓人行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介绍,事发当天,塘浦嘉苑的保安巡逻时,发现一个小伙子爬到该小区13楼危险处,情绪十分激动。保安担心发生意外,立马报警,并设法稳住楼上的小伙子。

  随后不久,警车、消防车呼啸而来。民警和消防队员快速上楼展开救援,然而,民警赶到13楼,小伙子却不见人影。救援人员在对整栋大楼搜寻后也没发现小伙子的踪影。

  “后来通过调查询问,我们得知轻生者是17岁的张某(化名),事发前因与女友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灵峰派出所的钱警官告诉笔者。之后经仔细核查发现,张某竟然是警方正在抓捕的犯罪嫌疑人。

  原来,张某日前看到朋友小王(化名)有一部新苹果7手机,还是小王父亲从美国带回来的,当时其手头没有钱花,便在搭乘小王摩托车时,悄悄从小王口袋窃走了手机,事后还装模作样地陪着小王沿途寻找手机。幸好手机有定位等功能,小王上QQ、微信,和朋友交流时,得知张某有一部苹果7手机和自己的一模一样,便怀疑张某偷了手机,随即报警。张某也觉察到自己被小王怀疑了,便立马到典当行将手机当了4600元钱,也不再上微信和QQ,好几天似人间蒸发,之后以跳楼轻生的方式出现在众人面前。

  警方赶到张某家,得知张某的父母早在多年前已过世,目前跟着80多岁的奶奶生活。张某奶奶表示一定劝说张某投案自首,次日,张某到灵峰派出所,并交代了盗窃朋友小王苹果7手机的犯罪事实,并借了几千元钱退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还是有案底的人,2016年12月,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被抓获归案,后被取保候审,这个案子还没结,张某又开始盗窃。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刑拘。

  采访手记

  采写这个案子,令人心酸,小张父母不在,靠着80多岁的奶奶的保险金过日子,的确值得同情,但作为17岁的小伙子,更应奋发图强,努力拼搏,而不是靠偷鸡摸狗混日子。小张不是个例,除了自我约束外,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对这些青少年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小张”们避免走上歧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