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这个小偷忒猖狂 翻窗行窃偷上瘾

  夏季炎热,很多市民喜欢开窗睡觉,殊不知,开窗后是凉快了,但也给小偷留下了空子。近日,灵峰街道城南社区的陈某家就因夜晚开窗睡觉,遭遇了小偷的光顾,被偷走一部价值1000多元的手机。

  户主陈某看着窗户上的痕迹,感叹道:“真的没想到,一家人在屋里睡觉,小偷竟然还敢进来偷东西。”

  经过民警努力追查,6月12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张某是安徽省太和人,他交代,今年4月份以来,他在灵峰街道城南社区通过翻窗入室的手段共作案7起。之所以翻窗入室作案,是他看到户主把窗户打开,给了他可乘之机,他认为屋里有人睡觉,室内的衣服或钱包,肯定放有值钱的物品或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对一些喜欢开窗睡觉的居民,尤其低层房屋的居民,更应加强安全防范,自家窗口的高度及建筑附属物能否有助窃贼攀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可以安装防盗窗加以防范。低层住户不要把衣服、钱包、手机放置在靠窗处,防止被窃贼“钓”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