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城镇请来“大管家”治理“线乱拉”

  自4月起,上墅罗董线(罗村车站至董岭)沿线就一片繁忙。随着电线、电缆、光缆及电线杆不断拆除,原本凌乱的“空中蜘蛛网”正在慢慢消失,天空更显湛蓝、干净。仅1个半月时间,罗董线沿线弱电改造工作就已完成了50%。加上强电改造全部完成,“线乱拉”治理效果明显,这让沿线村民也从观望转而支持,“美观了,也安全了,一举两得。”他们由衷地说。

  “空中蜘蛛网”是小城镇“顽疾”,既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年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下简称“小城镇整治”)就将“线乱拉”治理列入重点工作,并即时启动。按照计划,我县今年将有9个集镇需完成该项治理,涉及梅溪、鄣吴、溪龙、天荒坪等多个乡镇。

  “‘线乱拉’整改涉及部门众多,除强电部分由电力部门负责外,弱电部分涉及电信、移动、联通等多家单位。”县小城镇整治办督导组负责人宋世明介绍,如果由乡镇自行对接,协调难度大,且存在重复作业、无效作业等问题,影响整改效率。

  为确保弱电整改协调及时、对接到位,2月起,我县邀请中通服浙通服湖州分公司负责该项工作,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等手段,力争今年让9个集镇弱电线缆有序、整洁、美观。“1个月时间不到,天荒坪山河集镇和港口集镇上,弱电线缆的地下管道挖掘等前期工作就已基本完成。该镇副镇长阎彬表示,工作提速得益于对接工作的简化。从过去的“一对N”到现在的“一对一”,沟通零距离、处理更及时,效果提升明显。

  “由乡镇分头对接,改为中通服统一对接,实现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宋世明表示,该公司就像“大管家”,乡镇有问题向其反应,再由其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弱电单位对接、协调。由于专业性更强,这使对接更精准,避免了乡镇解决问题“无门”,或者弱电单位上门却作无用功的尴尬。他表示,我县还将不断探索和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管理体制,考虑建立强弱电单位共同参与的机构,来做好“线乱拉”治理,同时做好共建管道、杆路、光缆等通信设施的日常维护与管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