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好“两聚一美”发展的新局面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6月16日胜利闭幕。6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奋力开创“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新局面,全力当好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传达。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领导及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和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提出了“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上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加快赶超发展,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必须突出经济转型升级这一基本遵循,紧抓“项目双进”、实体经济和平台建设不放松,加快产业融合、项目组合、资源整合步伐,全面释放产业+项目的叠加效应;必须突出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动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改革推进,加速体制机制改革见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杭宁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将改革的红利转化成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必须突出全域美丽这一基础支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实施优雅竹城提升行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现全域美丽,使安吉成为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先行示范;必须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高度关注民生实事推进、城乡居民增收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必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树立实干争先的鲜明导向,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宣传部门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宣传重点,营造氛围,形成声势;组织部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县委党校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提升学习效果。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把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当前,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速冲刺“半年红”。抓紧细化下半年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线路图,努力实现“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起始之年的“满堂红”,以优异的发展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安全度汛、下半年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