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外树形象 内增实力 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先行示范

  6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在天荒坪镇主持召开余村“两山”示范小镇建设指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两山”示范小镇建设工作。县领导赵德清、吕立、陈旭华、黄先国、何承明、杨绍军、王捷,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天荒坪镇班子成员、联村干部,余村两委干部参加。

  会上,沈铭权首先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说,余村、天荒坪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也是全县“两山”实践的缩影,发展备受各界关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以致用、抢抓机遇,推动余村、天荒坪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指导小组办公室、天荒坪镇以及余村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汇报,相关部门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沈铭权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山”示范小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围绕“景美、人和、村强、民富”的总体目标,思路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落实更加主动、机制更加健全、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沈铭权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余村、天荒坪镇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认识,积极将机遇转为红利、将期待转为动力、将压力转为合力,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先行示范。各部门要关注、支持余村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合力推动“两山”示范小镇建设。

  沈铭权要求,“两山”不会自动转化,发展最终要靠自己。两山”示范小镇建设是省市委赋予安吉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全县上下认识要再提高,通过教育引导、完善机制、用好乡贤资源等各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两山”示范小镇建设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谋划要再深入,围绕5A级景区建设目标,按照特色小镇的发展要求,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万村景区化建设中找准余村和天荒坪的定位,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探索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任务要再梳理,两山”示范小镇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围绕建设任务分解表,坚持远近结合,以余村为核心,推动整个区域形象提升。资源要再整合,充分学习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尊重市场规律,扎实做好每一个项目。责任要再压实,镇、村两级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各部门要明确联络员,指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任务梳理和协调工作,抓好工作督查,调动各方积极性,合力推动“两山”示范小镇建设早出形象,早日释放余村“样板地、模范生”的示范效应,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