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党代会代表、县女子茶叶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宋昌美—— 发展的方向更明 底气更足了

宋昌美(右一)在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昨天,在溪龙乡白茶仙子会所会议室,从省城归来的省党代会代表、县女子茶叶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宋昌美,召集合作社社员,及时传达起省党代会精神。

  “在党代会上收获很多,我对合作社今后的发展更加有底气了。”宋昌美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且把发展茶文化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这对全省茶农都是一种激励,安吉白茶作为全国名牌产品,更应该坚持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我要在实践中落实党代会精神,致力于发展绿色农产品,走绿色发展之路。”女子茶叶专业合作社社员、5月份刚当选溪龙乡黄杜村村委会主任的钟玉英说,“不仅自己要实践好,更要带领全村茶农一起落实好大会精神,加快黄杜发展。”

  黄杜村是安吉白茶第一村,但在安吉白茶扩种过程中,导致水土流失,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破坏。钟玉英觉得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遏制盲目扩张种植的势头,保护好生态环境,致力于生态茶园、绿色产品发展,同时提高安吉白茶的亩均效益。

  宋昌美讲得仔细,社员们听得认真,不时拿笔在本子上记录心得。陆建萍是今年刚加入合作社的社员,之前从事水产养殖,今年又承包了24亩茶园。

  “我认为你这两年先只卖青叶。”宋昌美说,省党代会提出要“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陆建萍的茶园少,自己做深加工不划算,应该把茶园生态做好,有了口碑,自然就有市场。

  “安吉是‘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宋昌美说,农民这个职业今后将会越来越吃香,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当好美丽“大花园”建设的最美园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