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台州】台州出品!台州人演绎!这部儿童电影7月9日全国上映

【摘要】台州人出品,台州人演绎,在台州拍摄,这样的儿童电影将于7月9日全国229家院线上映,你期待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赵静)台州人出品,台州人演绎,在台州拍摄,这样的儿童电影将于7月9日全国229家院线上映,你期待吗?

  《阳光萌星社》是由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中视金鹰盛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儿童电影。剧本曾获首届全国少年儿童剧本大赛二等奖。

  揭示“艺考热”背后的冷思考

  去年6月,笔者第一次采访影片出品人、总制片人马可志时,《阳光萌星社》还在拍摄筹备中。“这是继《阳光夏令营》之后,我出品的第二部阳光系列儿童电影。经过一年精打细磨,终于要与全国的观众们见面了。”马克志欣慰地说。

  影片将以轻喜剧的形式,记述新世纪少年追寻梦想的脚步,揭示“艺考热”背后的冷思考,引导社会和家长在青少年艺术培训方面进行科学选择和合理消费。

  时下,课外艺术类教育越来越受到青睐,但家长和孩子的分歧也层出不穷。《阳光萌星社》把学艺热潮中存在的矛盾摆到台面上,看艺考热背后的酸甜苦辣,让大人用孩子的目光看世界,蹲下来与孩子平等地交流,去体悟孩子的成长,了解孩子的内心,传递正确价值观。

  目前《阳光萌星社》已上报由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第37批优秀儿童影片选片推荐。“近年来,国产儿童电影市场呈现下滑趋势,除了海外引进的大制作动画片,暑期档和贺岁档只能看到一两部儿童电影。”马可志认为,每个时代都曾有儿童电影的烙印,比如三毛、张嘎、潘冬子等,反观当下的国产儿童电影,在深入人心、贴近时代方面尚存在不少短板。他想做的,就是尽力去弥补这一短板。

  主要小演员们来自台州

  《阳光萌星社》一大显著特点便是与台州本土密不可分,除了出品人,剧中除了女主角之外的8位主要小演员全部来自台州。

  饰演架子鼓女孩冬冬的小演员谢语瞳老家温岭,翻开她的履历,年仅12岁的她演绎经历丰富,曾参与由卢学平导演执导的电影《雨婷》、由台州高蒙影视公司出品的《阳光夏令营》、《一辈子的姐弟》等。

  电影拍摄期正是七月流火的时刻,这群十来岁的孩子深刻体会到做演员的艰辛和不易。演戏虽辛苦,谢语瞳却乐在其中:“在剧组里让我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与人分享,懂得了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

  冯思米饰演的安茜是一个骄傲要强带有一点公主病的小女孩,她感慨:“这部电影给我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也为安茜这个角色所蕴含的正视成长团结友爱所感动。”据悉,阳光系列第三部儿童院线电影《阳光星旅团》将于2017年7月29日开机,星·影视艺术中心暑期招生也已经开始。马克志说,一部电影的完工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他对艺术电影的朝圣之路不会停止。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演绎 电影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