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旅游标识标牌设置有了规范标准

  今后,我县旅游标识标牌设置有了规范标准。日前,县旅委、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修订了2017年《全县旅游交通指引标志规范设置管理办法》,大力开展旅游标识标牌规范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自驾游和自助游游客需求。

  据县旅委规划科科长项志周介绍,旅游标识标牌是道路指引体系的组成部分;多年前,我县曾开展过相关整治。近年来,随着县域旅游发展步伐加快,游客接待量逐年递增,尤其是自驾游游客比例上升,产生了新的需求,标识标牌导引系统就显得更加重要。“如今不少旅企将旅游标识标牌作为广告牌去设置,普遍存在‘未审批、一张牌子多条信息’等不规范问题,为了引导其规范设置,我们有必要开展专项整治。”他说。

  如何规范?“现在每年新开工、新竣工的旅游项目有不少,为了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此次标识标牌的规范不仅仅局限于景点景区,还包括旅游风情小镇、旅游特色小镇、大型旅游集散中心、县级博物馆、旅游综合体及星级酒店等。”项志周说,标识标牌在棕色底、白色字的基础上,统一规定一家旅企一张标牌上只能有一条信息,不可出现多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标牌的等级分类设置进一步细化、提高标准。其中,对道路等级划分为A类的涉及场站枢纽、高速、国道、省道、农村公路(指县、乡、村公路),B类有国道、省道、农村公路,C类主要是农村公路,D类为城市道路。其中,旅企标识牌A类等级标准有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及县级旅游集散中心;B类为除A类道路可设置的旅游区外,还可设置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县级博物馆等;C类除A类、B类道路可设置的旅游区外,还可设置国家3A级景区、省级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旅游综合体项目(县重点以上)等;D类除A类、B类道路可设置的旅游区外,还可设置位于主城区规划范围内的旅游区。

  县旅委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整治,将进一步加快构建全域旅游道路标准化体系。整治时间分2年,今年将利用1个半月时间开展集中整治,安排4条省道和3个重点旅游乡镇(街道),明年在全县铺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