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城区首个城市应急平台启用

直升机停靠位于博瑞酒店顶层的城市应急平台 夏鹏飞 摄

  昨天,我县城区首个城市应急平台启用,将为城市突发事件的空中救援等提供强有力的运行保障。

  该应急平台由博瑞集团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经空管和航管部门批准建设,位于博瑞酒店顶层,包括直升机停机坪及指挥中心等,停机坪面积1433平方米。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处置主要依靠地面交通输送的救援力量完成,若遇到交通拥堵无疑会拖延救援效率,易造成严重后果。而直升机空中救援具有便捷起降、时间保证、不受路面拥堵影响的特点,利用直升机空中救援可大大提高救援的效率和质量,对于开展城市应急救援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该应急平台还将发挥应急指挥、医疗救护、培训等多方面作用,为有效处置突发性事件打下良好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