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这个朋友不厚道 微信偷转账 六千元易主

  梅溪镇的小胡和小周是一对很好的朋友,最近却闹得很不愉快,只因其中一人做了件很不厚道的事情。

  近日,小胡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发现自己手机里微信绑定的6000元钱竟然凭空蒸发了。她想来想去就一人可能知道她的密码,这个人就是她的朋友小周。但碍于面子和没有直接证据,不好直接与朋友撕破脸,但6000元钱毕竟不是小数目,于是她果断把这事交给了警方来处理。

  经民警查证,这事的确是小周干的。原来,小周趁小胡不备,偷拿了小胡的手机,因为知道小胡设定的转账密码,便悄悄将小胡微信绑定的6000元钱转到自己账户中。

  事情水落石出后,小周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及时将6000元钱退还给小胡。目前,小周已被取保候审。

  提醒

  防人之心不可无,平时使用手机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转账、支付密码,切勿向他人泄露,对不安全的密码及时修改,手机触屏也要设置密码保护,以免手机充电人离开时,被人下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