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钓鱼“热”引爆渔具市场

  雨过天晴,西苕溪沿岸又“冒”出了支杆垂钓的钓鱼爱好者,从西苕溪安城段往下游走,沿河两岸不时有散坐在草丛中、树荫下的钓鱼人,每人面前两三根钓竿支起,全部专心致志地盯着水面。

  昨天上午,天子湖镇吴址村村民余发志就趁着天气转好,来到安城大桥附近开展垂钓,他在县城开了店,请了员工,自己闲暇时间较多,经常会带上钓具四处寻地方钓鱼。“其他水库、池塘基本上都要收费,还是西苕溪好。”余发志说,自己钓鱼纯粹是爱好,钓起的鱼有时候会重新放回水里去,或者拿回去送给亲戚朋友,自己很少吃。

  虽然是个爱好,但余发志在钓鱼装备上却投入了三四万元钱。“一开始就是为了能钓起鱼,后来就是为了能钓自己想钓的鱼。”余发志说,现在每年花在钓鱼上的钱有两三千元。在钓鱼的这些年里,他陆陆续续添置了很多装备,仅仅钓竿一项,就有软、半硬、硬、极硬等类型共10多把,每把钓竿的价格最低也在2000多元。

  据了解,我县钓鱼爱好者约有万人左右,庞大的钓鱼人群体催生了渔具市场的火爆。在北林场开渔具店的钓鱼爱好者林跃进说,2007年左右自己开店时,北林场还没有渔具店,现在却已经有了好几家,而县城已经有了10多家,再加上其他各个乡镇,全县差不多有30多家渔具店。

  而且各个渔具店销售的物品种类也在增加。林跃进刚开店时,只卖5个品种的饵料和10多个品种的钓竿,现在两者全部都达到近百个品种。

  “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钓鱼爱好者在设备等方面的投入都舍得花钱。”县钓鱼协会理事邵旸说,一个钓鱼爱好者平均每年花在饵料、鱼线等设备上的钱大概有1000元左右,如果还要添置钓竿之类的东西,就要花得更多,以这样的水平推算,我县钓鱼爱好者每年在钓鱼上的花费就要上千万元,是一个不小的市场,而近年来渔具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就说明了这一市场的火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