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旧城改造打响“攻坚战”

  昨天上午8点15分,县城驿站广场西侧区块,不见大型机械,只闻锤墙敲顶声,一批违建逐一被拆除。

  这是本轮旧城改造首次启动专项拆违行动。行动中,城投集团旧改指挥部工作人员悉数到场,紧盯现场,为拆除做好护航工作。其中也有征迁干部抽空走到被征迁户家中,继续做未完成的工作。

  5月29日,我县旧城改造进入攻坚期。随着县政府办、昌硕街道等单位入驻指挥部办公,指挥部上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氛围愈发浓厚。这段时间来,节假日和周末的概念已经淡化,征迁干部们的工作时间也从下午5点往后无限延长。例会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两次,早上8点谈当天安排,晚上9点30分后汇报当天进度和问题。大伙儿坐下来,把问题都摊出来,你汇报、我分析,集众智,争取将能解决的问题早些解决。

  征迁干部们说,这种干法虽然累点,但情况能随时掌握。比如,有被征迁户子女是否可以享受人口政策为例,征迁干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汇报,大伙儿第一时间商议,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定夺,这种无缝隙“对接”,为征迁工作抢来了宝贵的时间。

  为推动征迁,入驻单位的领导干部也迅速进入角色,找到了状态。6月13日,昌硕街道党委副书记及递铺社区的干部做征迁工作做到深夜12点,次日早上6点,他们又出现在了被征迁户家中。“已经没有白天晚上的概念,能‘逮’到人,能做就做。”他们笑着说。

  征迁干部互相调侃着,干了征迁工作之后,个个都可以贴上“老弱病残”的标签。梁永庆的痛风未见好转,走路一瘸一拐,里弄小巷路不好走,可他还得奔波;黄正彦在1个月内白了头发,自己看着都有些不习惯。项强的母亲得了尿毒症,正在孝丰治疗。可这10多天来他一趟都没去过。为什么?走不开。“我老婆去也一样。”“不担心吗?”“能不担心吗?”他反问时,声音明显哽咽了。“空了赶紧去看看。”其他征迁干部劝着。

  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征迁干部披星戴月,目前已成功签约3户,通过拆违,消除1户。看着尚未征迁的名单,他们说,“任务还是很重,得继续咬牙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