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男子欲跳桥轻生, 老协警李金安一把抓住男子胳膊

  今天上午,杭垓派出所50岁的老协警李金安下村途中,偶遇一对闹别扭的中年夫妇,男子突然挣脱妻子,准备从桥上跳下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金安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胳膊,避免了悲剧发生。

  李金安介绍,当时他骑电动车准备去姚村、吴村、高村做基础工作,途经磻溪村一座桥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桥的护栏外墩子上,一名中年妇女站在护栏里面,拽住男子的衣服不停抽泣,旁边还有一辆轿车。

  “我不认识他们,但看到男子站在护栏外面很危险,我就停车上前,想劝劝他们。”李金安说,为了缓和紧张氛围,他上前递了根香烟给男子。

  不料,男子却说:“我不抽烟,你把我老婆照顾好。”说完,男子就挣脱妇女的手,转身就往河里跳,说时迟那时快,李金安丢下香烟,大手一把伸过去,如同钳子一般紧紧抓住男子的胳膊。虽然李金安年纪大,但身材魁梧的他力气不小,成功将男子从护栏外拽回来,并抱住男子防止其挣脱在跳桥。这时,刚好有几名认识这对夫妇的村干部经过,他们赶紧过来稳住夫妇俩。李金安随后向杭垓派出所请求支援。“在增援警力赶来之前,夫妻二人什么都不愿说,女的一直流泪。”李金安说,等其他3名警员赶到,才把夫妇俩劝上车,带到村里进行调解。

  经了解,男子以前比较喜欢打老K,其妻子很厌烦男子赌博,两人经常因此事而吵架,后来男子不怎么赌了,但偶尔会玩玩小的,妻子要求他不可以碰扑克。就在事发前一天,男子又背着妻子打老K,为此,夫妻俩还打了一架,后来妻子跑了幸好被儿子找回来。

  女子表示,她给过丈夫很多次机会,让他戒掉赌博的不良嗜好,但丈夫根本戒不掉,为了儿子,她已忍了丈夫20年,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她一直忍着。儿子高考结束后,丈夫仍改不掉赌博,昨天发生了打架之后,她忍无可忍,今天早上提出了离婚。

  就在去县民政局离婚的路上,男子不同意离婚,把车停在桥附近,准备跳河轻生。男子的举动把妇女吓得不轻,就一直拽着男子不放,直到协警李金安出现。

  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民警和村干部一起对这对夫妇进行劝说。随后,男子写了一份保证书,表示从今往后,一概不参与赌博。女子考虑到儿子今后的成长,希望丈夫遵守保证书内容,并同意不离婚。

  李金安表示,看到这对夫妻最后一起回家,他也安心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