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网上签约”让纳税人少跑路

  昨天上午,安吉万能气体厂的办税人员刘钱赶到开发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打开一台电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登录“浙江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网页,输入基本信息,点击“三方协议”界面,进行简单操作后,很快完成TIPS扣款协议线上办理。

  据悉,TIPS扣款协议是指纳税人、税务部门与银行三方之间约定处理税收收入电子缴库、退库的扣款协议。轻轻松松办理“网上签约”,让刘钱十分感慨:“以前要到地税部门、银行几个地方来回跑,现在在电脑上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可以,方便又高效。”

  “这是我们积极落实省地税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体现。”据县地税局计财科科长王和平介绍,今年以来,省地税局推出多项便捷办税服务,方便更多纳税人,继4月份“支付宝缴税(费)”之后,5月25日,该局联合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推出TIPS扣款协议线上办理业务,让纳税人彻底告别“多头跑”的窘境。

  王和平表示,“网上签约”不繁琐,纳税人只需在日常申报纳税的电子税务局系统中进行简单操作,便可以实现三方扣款协议的签订和修改;而之前纳税人签三方协议时,要先来地税大厅,由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后打印三方协议,再送至银行签约,最后还要回到地税大厅验证,至少花费1、2个小时,要是遇到银行忙的时候,需排队等上半天。“现在有了网上签约,只要按操作步骤来,前后不过2分钟。”她说。

  下一步,省地税局将与省内其他金融机构密切配合,逐步推进三方协议线上或手机端签订和验证业务覆盖更多银行,最大限度提高纳税人三方协议签订效率。“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尽可能让纳税人知晓、体验‘网上签约’的便利,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县地税局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0户纳税人受惠“网上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