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买买买!梅西百货落户宁波跨境电商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华通讯员陈佳浩)6月12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仓库内,一批电商包裹正在有序地通过流水线,包裹上印着的“macy’s”字样分外醒目,这是来自美国的世界著名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首次以“跨境直购”模式在宁波空港口岸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标志着梅西百货正式落户宁波空港口岸。当日,宁波机场海关共审核梅西百货进口申报单13票,货值0.5万元人民币,主要进口商品为服饰、鞋类等。

  美国梅西百货拥有超过150年的零售行业经验,主要经营品牌服装及衣着附件、箱包、珠宝和家居生活品等,其在线下零售和线上零售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中国,梅西百货除了天猫官方旗舰店以外,还计划在今年上线其自己的官方网站Macys.cn,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跨境商品。据了解,到2017年底,梅西百货预计会有4万余种的商品可供消费者选择。

  为更好地在宁波空港开展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梅西百货专门成立了梅熙(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并选择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作为其合作的物流企业。今后,宁波地区的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梅西百货的跨境商品,将享受到宁波机场海关跨境直购模式所带来的通关便捷。

  据宁波机场海关通关科闫科长介绍,为保障梅西百货的跨境电商商品顺畅通关,海关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门集中人力做好梅西百货先期2000余种商品的备案审核工作,主动向梅熙公司及顺丰公司宣讲海关监管政策,并实时关注梅西百货商品进境情况,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做好监管查验设施维护,确保商品进境后能够高效顺畅地进行清关验放。

  海关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乐享“海淘”时,也需注意相关政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直购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编辑:周文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