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杭州这些绝美公路你都去过吗?

  美国66号公路被称为全球最风光的一条公路而令自驾客们心驰神往,其实杭州人身边就有好几条绝美公路值得体验,有图有真相。

  最近,千岛湖的淳杨线在朋友圈又火了,如果还没有遇到,或许你将错过千岛湖6月最美的风景。从空中俯瞰这条叫做淳杨线的公路,仿佛要让你在它的“美貌”中沉醉。

  从千岛湖镇慢生活广场出发,全程约60公里,70%以上的路段沿湖而建,途径上江埠大桥、千岛湖大峡谷,终点至汾口镇,这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淳杨线,真正让你体验“车在景中行”的惬意。

  每年,有几十万的外地游客踏上这条环湖绿道,证明了这里无与伦比的吸引力。而千岛湖国际马拉松、中国自行车联赛等重量级比赛的举行,更让这里声名大噪。

  近日,美丽的淳杨线公路两旁,花开成海,美出新境界。紫色的马鞭草、橙色的美人蕉、黄色的金鸡菊、红色的虞美人、洁白的千年桐花……恣意绽放,让人迷醉。

  6月,没有了4月的微寒和7月的炎热,正是骑游好时节。单人的、双人的,甚至多人的,每一种骑行方式都有自己的乐趣。来淳杨线吧,悠闲地踩着脚踏,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观赏沿途的花海和湖景,轻风拂来,惬意啊!

  说起最美道路,余杭区也是不遑多让。

  漕雅线

  驱车行驶在漕雅线,仿佛在画中:超过10米的路面平整开阔,草坪、冬青、红叶石楠等搭配的绿化大气开放,黑色的路灯整齐树立,茅草为顶棚、竹子为侧面的仿古公交车站宛如点睛之笔,道路一侧是流水潺潺的小溪和蜿蜒前行的游步道,民居的院子统一为白墙黑瓦的徽式风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