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这两家商店竟然藏匿了30多个“火药桶”,还公开卖

  今天上午,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执法,在天子湖镇晓云村、高禹村发现两家商店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30多个(箱)非法烟花爆竹。

  晓云村云祥小区人员集聚,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一家杂货店内摆放了14个大大小小的烟花爆竹。经查,该店并无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店主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该店主辩称,年初父亲70岁生日,亲戚朋友送了很多烟花爆竹,他觉得所有的烟花爆竹都燃放了也没什么意思,就燃放了几个意思下,把剩下的烟花爆竹放在自己的店里出售。

  然而店主的说法却经不起执法人员的推敲,如果其亲朋好友是通过正规途径买来的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外观为何没有张贴相关防伪标志呢?

  得知执法人员要暂扣店内的非法烟花爆竹,店主立马打出“同情牌”,希望执法人员看在他是残疾人的份上,放其一马,不要暂扣烟花爆竹。

  执法人员解释,烟花爆竹是危险品,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方可“专店专柜”销售,针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监管部门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暂扣,消除隐患。如果非法烟花爆竹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当事人不但要承担巨额的经济赔偿,还面临坐牢的风险,绝对是得不偿失的买卖。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高禹村,在一家烟酒商行,货柜底下竟然暗藏了7个烟花。

  据介绍,该店此前数次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被执法部门处罚过,屡教不改。据群众举报,该店不但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还将烟花爆竹藏匿在马路对面的一家店里。

  执法人员立即赶过去,在一家小馄饨的餐厅里,发现十多箱非法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有的安徽广德产,有的江西万载产,还有的江西广丰产。执法人员介绍,部分烟花的纸制管桶单薄,不符合安全规定,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储存不当,或抽烟的顾客进店购物,烟火极易引发意外事故。

  针对该店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窃,且系累犯,执法部门暂扣了2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后,当场将该案移交给天子湖派出所处理。

  县烟花爆竹“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牟取非法利益,部分不法分子挖空心思钻营烟花爆竹,由于进货来源不过关,且运输、储存条件差,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引发了不少事故,其中运输、储存、燃放过程中直接爆炸,导致人员伤亡,受害者也难以获得相应的经济赔偿,进而引发社会矛盾纠纷。我县实行“专店专柜”持证许可经营烟花爆竹,产品来源正规,储存、运输符合要求,从进货到终端销售的整个过程最大限度减少了意外事故发生,即使发生意外事故,也能得到相应的经济赔偿。

  如果市民发现非法烟花爆竹,可以及时拨打5223800或110举报,一旦查实,监管部门将按个(箱)数给与举报者奖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