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专家团“把脉”安吉乡村旅游经营

  近日,县人社局、县旅委邀请省就业管理服务局、杭州电商促进会、中国电商公共服务联盟以及长期从事农旅融合、风险投资的专家来我县开展农村电商精准服务,并就我县乡村旅游的经营和网络营销等问题,进行实地“把脉”,出谋划策。

  “安吉的乡村旅游硬件设施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很好的。”在参观完多个村落和民宿后,不氏农旅融合电商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县域电商特邀专家赵志强给予我县乡村旅游高度评价。在报福镇简爱民宿、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等地,专家们还与当地民宿主和旅游经营者成立了“民宿帮”,并就如何利用好网络平台开展乡村旅游推广,解决季节性客源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授课。

  除此之外,专家团一行还来到了递铺街道鲁家村,参观该村村域景区现状,并针对乡村旅游的运营和营销推广展开一对一座谈指导,结成帮带关系。“现在,鲁家村的影响力已经不断显现,接下来还可以怎样扩大影响,增加客流?”座谈会上,鲁家村村主任裘丽琴率先发问。“将来的鲁家村,包括安吉余村、高家堂村等地,媒体效益可能会越来越明显,以后将不单单是一个村落,更可能成为信息咨询、分享体验、点评传播的超级媒体。”赵志强解释。

  怎样做好“互联网+乡村旅游”,又怎样实现农旅的深度融合?“从体验式旅游产品上线到农特产品的标准化,安吉的乡村旅游可以向找得到的安吉、买得到的安吉、玩得好的安吉和带得走的安吉等‘四步法’尝试,找得到就需要增加线上的流量,买得到就是丰富的农特产品上线,玩得好就要有完美的用户体验,而带的走就需要建立农特产品的标准化。”有关专家建议。

  同时,专家们还建议,接下来我县的乡村旅游发展还可以从运营倒逼基础建设的维度思考,利用安吉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吸引游客前来,提高知名度,盛名之下基础设施建设也会不断跟进。“通过专家团的实地考察和帮扶指导,包括后期延续性的指导,应该说对我们的创业工作和乡村旅游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陶玲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