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入选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 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近日,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市)名单公布,全国100个县(区、市)入选,我县榜上有名。

  推进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长效持续治理的关键。入选县(区、市)将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探索出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方法、转运方法和就地资源化利用方法,以及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财政可承受、农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

  按照要求,入选示范的县(区、市)需在今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并在半数以上乡镇进行全镇试点,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的行政村。此外,还要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还将及时总结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到2020年底前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普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