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3次常委会会议

  6月10日上午,县委召开第13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余村参加浙江省纪念“6.5”世界环境日活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县冲刺“半年红”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全国来看,“两山”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共识;从全省来看,“两山”重要思想是浙江理论创新源头的认同度更高;从安吉自身来看,“两山”重要思想是安吉推动实现赶超发展的最大动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扛好“两山”旗帜;进一步深化实践,夯实“两山”基础;进一步凝聚合力,当好“两山”标杆。围绕省委对安吉提出的“‘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创建举措、强化改革创新实践、注重理论研究支撑。造一方美景、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着力把产业结构调“高”、经济形态调“绿”、发展质量调“优”,不断在“两山”实践中创造新的经验,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县冲刺“半年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半年红”工作是上半年赶超发展的一次有力检验,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促赶超,树立信心、自我加压,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加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工作力度,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务求工作实效。要对表对标争进位,把握时序进度,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尽量多超,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转变作风优服务,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企业服务和项目推进上不断提升服务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认真落实完善“双百”行动、领导“六联”制度、“5+1”产业招商、安洽会签约项目跟踪等工作机制,肩负起乡镇、平台抓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和部门服务发展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助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首个“半年红”目标的实现,为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对于激发发展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围绕省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分步快走,抓出安吉改革的特色和亮点。要在前期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整合优化部门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前移服务关口,积极对内部串联流程进行并联改造,适度发展中介服务,多元化助力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养,从群众体验的角度做好宣传,做好专项督查,确保改革实效,全面优化和提升全域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高度重视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培训工作,尽快出台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举措,关心关爱广大基层干部,努力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