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重磅!除了市域铁路S线 温州还确定要有地铁M线啦!

  

  网络配图

  浙江温州的市域铁路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了,部分列车组都已经造好了,静待线路修通。温州市民又有个好消息,除了市域铁路,温州还将要有地铁啦!

  6月7日,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和东部综合交通枢纽方案,明确了温州城市轨道交通采用“S+M”的线网架构。

  温州市域铁路S线主要为中心城区与外围重要组团之间的客流出行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公共交通服务,接驳机场和高铁站,承担拉框架、拓功能的重要职能。地铁M线主要服务中心城区内部客流出行,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方案,市域铁路S线和地铁M线在功能定位上各有侧重又互为补充,多线多点无缝换乘联结成网,覆盖范围更广、服务能力更强,既能明显缩短主副中心、外围组团之间的时空距离,增强温州都市区集聚辐射能力;更能有效疏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提升中心城区极核功能。

  温州同步规划建设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将综合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打造城市东部复合中心的重要核心,促进温州城市加快向东面海发展,强化温州都市区的地位和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已明确温州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杭州地铁已经开通运营,宁波铁即将上线,随着温州地铁建设的规划初步确定,浙江“铁三角”城市的老百姓出行都将梦圆地铁!

编辑:戚祥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