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101户建筑业纳税人 可自开增值税发票

  近日,笔者从县国税局获悉,今年6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又添“新成员”,即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国税总局继住宿业和鉴证咨询业实施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后,再次扩大试点行业,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发票开具使用。

  “具体来说,就是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建筑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据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服务”是指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修缮、装饰、线路、管道、设备、设施等的安装以及其他工程作业的业务活动,包括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和其他建筑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成功办理自开专票的纳税人提供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均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但自开专票试点纳税人销售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还是需要向地税机关申请代开;此外,自行开具专票之后,除了销售不动产以外,其他情况都不可以向税务部门申请代开专票了,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票应缴税款需要在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

  如何申报纳税?“自开不用预缴且征收率不变,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即可。”该负责人表示,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将当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按照3%和5%的征收率,分别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县国税局方面表示,今年截至目前,我县符合条件的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共计101户,同时,还有2家技术服务单位可供纳税人选择,将提供简单的“一对一”培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