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离校前与党徽合个影 绍兴大学生打造红色毕业季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通讯员苗欣)“这是我在大学四年里参加的最后一个活动。当和党徽站在一起合影时,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学生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绍兴文理学院经管学院毕业生朱荣成说。

  学士服、汉服、旗袍……在毕业照风格越来越多元的今天,一组和党徽党旗合影的照片,在这个毕业季格外吸睛,也为这个夏天涂上了一笔靓丽的“红色”。这是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抓准学生党员“一进一出”两个关键时间节点,为做好党员入党后的再教育工作而精心打造的“红色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在风则江畔做一个“朗读者”,共读一段《党章》、同温建党历程;做一张“党员身份证”,牢记政治生日;发起藏区公益助学活动,为西藏那曲地区罗玛镇中心小学建立班级图书角……今年的毕业季,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党员的离校前教育工作共分上党课、读《党章》,强信念;献爱心、做公益,讲奉献;“对党说说心里话”,组织生活言党性;“我和党徽合个影”,创意摄影展形象;制作“党员身份证”,政治生日记心中;讲述我的大学四年,优秀党员访谈录六个篇章。

  “如何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抓细、抓小、抓实,这是我们始终在思考的问题。”该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入党后的教育日益成为组织部门的重要工作。

  为此党委组织部精心谋划,制定了以“对标‘合格党员’·打造红色毕业季”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要求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规范有序地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

  “我们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之前能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在进入社会后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心中因党而燃起的炽烈的信念,就像启明的星光,让我在拼搏中把握方向……”6月2日上午,随着该校首批藏区招生学生代表和汉族学生代表在河西餐厅广场,用两种语言共同朗诵诗歌《让我说一声谢谢》,“红色毕业季”系列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捐助活动以“精准发力,结对帮扶,扶贫先扶智”为宗旨,对口援助该校西藏学生所在母校——西藏那曲地区罗玛镇中心小学,目前共累计收到图书1300余册,募集到资金4000余元,衣物百余件。

  据悉,绍兴文理学院此次“红色毕业季”活动中,上党课,召开专题支部大会,制作“党员身份证”,留下一份大学生活感言、为学校建设发展献一计、许下一份“文明离校”和“廉洁从业”承诺的“三个一”活动实现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百分百全覆盖。此外,有124位毕业生党员参与了共读《党章》,近50位党员毕业生接受了街头随访活动,近百位毕业生党员拍摄了红色主题毕业照,33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接受了访谈。

  在“红色毕业季”系列成果展现场,不少学子驻足观看。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非党员王琳同学感慨:“我们感受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对党员身份的珍惜。优秀毕业生党员在求学路上踏实向前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我们向他们看齐、向党员看齐。”

标签:编辑: 朱银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