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兄弟情深 无惧岁月

  俞跃、徐基浩这两个90后的小伙子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这两人的故事,得从娘胎里说起。

  91年的秋天,俞跃的妈妈在安吉三院剖腹产生下了俞跃,5天后,徐基浩的妈妈也剖腹产生下了徐基浩,两人的病房只隔了一堵墙。那时候,徐妈妈的奶水不足,徐基浩没少蹭俞妈妈的奶水吃,这件事儿至今还是两家人经常说笑的谈资。

  就这样,两个小娃娃从呱呱落地起就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一起牙牙学语,一起蹒跚学步,一起调皮捣蛋,一起长大。直到上小学后,俞跃跟着爸爸妈妈来到递铺,两人见面的机会才少了起来,但儿时的那份情谊一直没有变过。

  今年年初,俞跃辞了外地的工作回到安吉。趁着假期回到孝丰老家去看看许久未见的“竹马”。“一晃十几年了,感觉你家都没怎么变过,记得我们以前经常在那个房间里写毛笔字,写完了还拿给你爸爸点评。”“是啊,那时候还小,写得满脸都是墨水。”回忆这东西一旦打开,就如潮水一般,源源不断地涌来,徐基浩的爸爸还特地翻出了两人小时候的合照。

  “那时候两家人住得近,俞跃爸爸又喜欢拍照,所以留下了好多两人的合影。这一张照片是两个孩子九个月大的时候,在我家的床上拍的,两个人捧着个大西瓜,挺可爱的。你们还认得出谁是谁吗?”拿出照片,徐爸爸如数家珍。

  虽然拍照片的时候,两个主人公还不怎么记事儿,但老照片承载了珍贵的记忆。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两人决定照着原来的样子,再补拍一遍,向自己的童年致敬。

  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姿势动作,不同的是人长大了,场景也萧条了。“最老的一张照片至今已经差不多有26年了。我特别感谢我的父亲,在我们小时候为我们拍下了这么多珍贵的照片,记录了我们最纯真的片段。”看着2组不同的照片俞跃感慨地说,虽然岁月是把杀猪刀,很多东西都发生了变化,但希望友情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