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安吉华褀家具有限公司:创新安全管理 保障有序生产

  开栏语: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发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本报特别推出“六月看安全、人人谈安全”特别栏目,敬请关注。

  安吉家具公司很多,由于其生产材料、产品、工艺等比较特殊,很容易发生火情火灾、工伤等事故,因此是安监、消防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吉华褀家具有限公司生产家具、办公产品,产品主要外销,150多人的公司算不上大,但走进该公司的所有车间,给人第一感受是:消防设备齐全、生产井然有序、员工安全意识强、企业安全管理创新做法多。

  “2015年12月搬到这里,我们公司每天都保持这种良好状态。”安吉华褀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毛金华说,新厂房消防设施的投入有三四百万元,安全生产由他亲自挂帅,日常管理由厂长冯春文担任,当然也离不开公司的安管员涂李霞来来回回的巡查。

  冯春文办公室里摆放着一个巨大的显示屏,所有车间的情况在屏幕上一目了然。

  “工人有没有违章作业,哪里存在安全隐患,画面放大就能看清楚,一旦发现问题,直接联系班组长。”冯春文说,监控管理高效便利。

  安管员涂李霞是该公司的老员工,2016年5月,她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公司所有人员均在群内。她没事就到车间、仓库等地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马抓拍上传到微信群里,并@某班组长立即整改,半小时后她再去复查。

  “用这种模式管理真的很灵。”涂李霞说,只要她把现场隐患的照片一上传,立马就有人去整改,其他班组长也会立即查看自己班组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有的话也跟着整改。如果复查时还没有整改,那就照章办事。久而久之,全体员工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车间每天都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笔者发现,很多公司的线路是用塑料套管,而该公司则用耐高温的金属管套管,电梯门、柱子等处都用金属板防护。在裁剪车间,除了喷淋、灭火器,还设置了一个方便推拉的大水桶,这是为快速扑灭初始火情准备的。还有些线路在生产时要不断移动,很多公司从地面走,该公司设计成从空中走,避免了电线与地面摩擦破损带来安全隐患。

  该公司还有一项别人难以复制的经验。毛金华说:“如果一个员工带着负面情绪工作,很容易出事情,比如怒气、怨气、戾气,有这种情绪,我们公司首先要了解情况,再疏导,甚至给员工放假休息,等心情好了再来上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