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动脉断裂静脉接 皮肤缺失再植皮

  6月2日上午,安吉二院骨科医生余建华在查房时,发现患者蒋某的腿伤恢复不错,肿胀炎症基本消退,植皮、取皮的创口愈合良好。据介绍,蒋某是安吉二院第一例血管移植加植皮手术的患者。

  5月27日,蒋某因车祸摔倒被锐利的铁片割伤,导致左小腿出血不止,于晚上7点多被送到安吉二院就诊。经骨科、外科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左小腿有一片皮肤缺损,伴神经血管损伤断裂,创口内污染严重,导致大量出血,需要立即手术。

  手术过程中,发现患者缺损的动脉有点长,无法连接两端的接口,如果不接,这条腿有可能残废。

  医护人员随后对蒋某进行左胫后动脉移植术,取蒋某左小腿约5厘米长的一段静脉,接在动脉上,修复神经。考虑到伤口周围皮肤缺失严重,刚接上的动脉不能裸露在外,医护人员再在蒋某左小腿后侧静脉处,取4*5厘米大、梭形的全层皮肤一块,缝植在之前的创口上。

  手术历时两个半小时,顺利完成清创,血管移植,神经修复,植皮等各项手术操作,成功完成该院第一例血管移植手术。术后给予活血化瘀、防治感染、换药、对症等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再治疗一段时间就可以康复出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