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生态文明办主任 谭益强: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 更实举措争创全国示范

  2017年,县生态文明办紧扣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再聚合力,再拉标杆,再提质效,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治气治霾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全国示范,开辟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坚定决心,凝精聚力加强“三四五”统筹。注重“三四五”联动,努力做到“拆改用”并举、“洁绿美”同步、“治建管”共推,全力打好“三四五”转型升级组合拳。凝聚“县镇村”合力,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办牵头抓总、相关部门专业职能、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优势,明确职责分工,协同合力推进,切实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面推进的良好工作态势,坚决将“三四五”工作进行到底。

  注重实干,攻坚克难提升“三四五”业绩。按照“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具体要求,拉高标杆、务实举措,内优环境,外促发展,不断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三改一拆”巩固成果,全面摸清县域违建底数,建立健全“一户一档”,重拳狠治上级督查、媒体曝光、百姓关注的问题点位,全面推进各类存量违建处置到位,确保完成市定拆违70万平方米、三改120万平方米任务。“四边三化”筑造精品,扎实推进昌硕故居精品观光带及刘彭线、青临线等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持续优化“路长制”,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美化一处。“五水共治”剿劣提标,大力推进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6月底前全面完成县域1064个小微劣质水体整治;标本兼治,努力补齐截污纳管、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短板,确保县控以上监测断面水质稳定在Ⅲ类及以上,力争县控以上断面水质Ⅱ类水全覆盖。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实施“318”治霾行动,聚力推进工业企业小锅炉清洁能源升级替代工程,确保全年PM2.5浓度均值控制在42微克每立方米以内,空气优良率达90%以上。

  强化落实,动真碰硬确保“三四五”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督查反馈实打实,做到深入发现问题、创新制定对策、主动解决落实,积极牵头协调破解重难点问题。曝光考核硬碰硬,持续扩大曝光覆盖面、畅通信息反馈线、抓实问题整治点,确保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各类问题处置到位;把将事情办好、把问题解决作为衡量落实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优化指标设置和分值权重,以严厉督查、严格考核推动难点攻克、重点落实、亮点提升。

  “三四五”工作任重而道远,县生态文明办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翻篇归零的姿态、一往无前的行动,不断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