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一家庭成为安吉首个全国“最美家庭”

  最近,梅溪镇梓枋村第三村民小组的王顺珠一家成了村里的“明星”,前不久这一家子刚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大家投来艳羡的目光,纷纷到其家中参观、学习。

  据悉,王顺珠的丈夫梅先华一共四兄弟,梅先华是老大。王顺珠刚嫁过去的时候,最小的小叔子还在读中学,因为当时公婆忙于生计,照顾好四兄弟的重担就压在她一人身上;后来,丈夫的三个兄弟都陆续成家,在王顺珠的模范带头下,四妯娌相处融洽,多年来从未吵过架、红过脸。

  “我是家里的大嫂,家中还有一个80岁的婆婆,照顾好一家人,是我应尽的义务。”今年58岁的王顺珠说,几年前,公公去世了,为了不让婆婆感到寂寞,考虑到老家房子比较破旧,四兄弟就一起凑钱造了新房,四户兄弟一栋楼,大家依然住在一起;但新房只有1个厨房,逢年过节兄弟们回来,都是王顺珠做饭,正如外人所说:“长嫂如母”。

  王顺珠说,现在丈夫四兄弟都在外工作,生活不用愁,平时就她和婆婆两人在家,照顾好婆婆也就成了她最重要的事。“现在夏天到了,上午准备些香蕉放在婆婆的床头柜,午睡过后,再切些西瓜递给婆婆,每天雷打不动。”如今,经济宽裕了,王顺珠还经常带婆婆到景区转转,在邻居们看来,婆媳两人相处得比母女还要亲。婆婆逢人就夸:“这个儿媳妇胜过亲闺女!”

  “一个家庭的和谐,需要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多帮助、少计较,家才会更温暖。只有‘小家’幸福了,社会‘大家’才会幸福。”正因为抱着这样的信念,这一家子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也是接连不断:梅溪镇五星级美丽家庭、第十届省级文明家庭、市最美家庭、省最美家庭,直到全国“最美家庭”。

  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表示,“最美家庭”是妇联系统在“美丽家庭”基础上的“好中选优”和一个延伸,截至目前,全县“最美家庭”申报户已达7000余户,152户荣获县级以上“最美家庭”。“此次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共有991户入围,王顺珠一家是我县首个全国‘最美家庭’。”县妇联还授予这一家庭全县“好家风带头人”称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